這樣回上一頁
手指從螢幕左側邊緣往右滑
我知道了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 have not used traditional chinese character. Do you want to go to “Focus Taiwan”?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新聞專題
花蓮媒體採購案惹議
媒體報導前花蓮縣縣長傅崐萁任內開25個採購案,由當地記者得標,用公帑找記者當「輿情員」,影響媒體報導花縣府新聞方式。傳播學者擔心,此舉可能傷害媒體的公信力,導致失去民眾信任,還有可能產生法律上的疑慮。

傅崐萁蒐集輿情案 多家媒體記者去職

最新更新:2018/12/19 18:17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前右3)遭揭發任內開25個採購案,用公帑找記者當「輿情員」。(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前右3)遭揭發任內開25個採購案,用公帑找記者當「輿情員」。(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9日電)媒體今天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開25個採購案,用公帑找記者當「輿情員」,事件揭發後,多家媒體記者已去職,包括聯合報、東森、台視、客家電視台,民視則祭停職處分。

「鏡週刊」今天報導,傅崐萁9月底因合機炒股案入獄服刑,任內詭怪標案跟著曝光,花蓮縣府去年底開始共釋出25個「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有別於一般政府執行媒體採購案由媒體或公關公司投標,這批縣府標案幾乎全由花蓮在地記者以個人得標,記者須繳縣長施政文章、影音,幫忙蒐集地方民情輿論。

根據政府公開資料顯示,取得標案的媒體記者來自東森、台視、三立、年代、民視、中天、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與聯合報等。立委段宜康更把媒體與記者全名公開在臉書上,包括TVBS、更生日報等超過10家媒體與記者涉入。

聯合報新聞部表示,有關花蓮縣政府邀請記者蒐集施政新聞一案,經查,聯合報花蓮記者接受有酬之勞務給付,事前並未循內部管道報告,所蒐集內容,也未刊載在聯合報系任何新聞平台上,但有違報社內部規範,記者已自請辭職。

東森新聞回應,該名駐地記者已自行請辭,並即刻生效。台視表示,經查證屬實,花蓮駐地記者已自請辭職。

客家電視台則說,花蓮駐地記者駐地超過10年,日前因個人因素與生涯規劃請辭客家電視台記者職務,「涉及此事本台深感遺憾」。

民視新聞部表示,公司已裁示對花蓮駐地記者處以停職,並進行調查。原住民電視台則回應,目前已先暫停花蓮駐地記者新聞採訪工作,其他部分暫不回應。

TVBS指出,TVBS記者李汪勝知悉後,覺得不適宜參與投標,予以婉謝,因此TVBS與此案無關。至於名單上的曾萬昌,為獨立製作公司的個體戶(大都會攝影工作室),非TVBS記者,也非李汪勝的代理人。

至於年代、三立與中天新聞僅表示內部調查中,暫不多做回應。(編輯:唐聲揚)1071219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釋出數個採購案,全由在地記者得標,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文列出記者名單。(圖取自facebook.com/tuanyikang)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釋出數個採購案,全由在地記者得標,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文列出記者名單。(圖取自facebook.com/tuanyikang)
地機族
請繼續往下閱讀